想学影视的金融希

梁山一梦十余载,天地江湖在心间。

【林秦】他和他

*林秦

*ooc慎点

*虐向 慎入 BE向

*回忆杀

*一发完

*初中生文笔

他和他,是同事,是朋友,更是恋人。

如果他们还在,现在已经步入中年了吧。

窗外晴空万里,微风习习,岁月静好,窗外的人都在兴高采烈,感受着春的气息,可他却没有了任何兴致,这样的景象,他能看到吗?

他心里想着,我的世界,是属于你的,没你的世界,到哪里都是暗淡无光的,想想有时会怪他,怪他把自身的安危置身度外,值得不值得。

那是一个雨夜,明明很怕雨的他坚持要和他一起去,他说那是他的职责,可是他在那个雨夜永远的离开了他。

目睹这一切的他,却出奇的平静,拒绝了警局大张旗鼓的葬礼,只是和大宝参加了他的葬礼,一个,只属于他的宁静世界。

他叫秦明,用生命去爱他那个人叫林涛。

他忘不掉那天。

在下雨夜,6岁和33岁,失去的两个重要的人。

多次他因为过于思念,想过去陪他,但最后还是克制住了,他知道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好的活下去,警局的人,看见了他,都感叹,大宝也看见了他,就像看见了太阳打西边出来,他变得爱笑,变得独自敢去面对下雨的夜,变得开始乐观与从容。

他就这样一直默默的守护着他们曾经的那个小屋,守着那个他。

这几年,他拒绝了一个又一个追求者,他就那样笑着,笑着拒绝,理由都是那样的如出一辙,那些追求者们失望的离开,他却笑了,但没人明白为什么,只有大宝知道。每次想起,她都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哭出来。他知道他那是守着他啊。

后来?

后来他也去了,在一次任务中,那年他39岁,等到警局人来了以后,发现他已经去了,她独自面对的第一具尸体,居然是他的,结果显示,他是被强制注射了氯化物,他死的时候,却看着是那样的体面,脸上带着淡淡的笑,穿着他喜欢的西装,脚上的皮鞋不带一丝灰尘,看着就像睡着了一样。

大宝知道他喜欢简简单单,再一次拒绝了警局大张旗鼓的葬礼,把他葬到了他爱的他旁边,两个人算是在天上重聚了吧。

但愿如此。

后来大宝无意间看到他的桌子上日记的时候,忽然看到了这样的话:

3月19日 星期三 天气雨

林涛,我可以独自面对下雨天了,你不用担心,这几年,你好吗?我挺好的,大宝他们都特别在乎我的感受,特别关心我,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你在那边要适当的增减衣服哦,不要生病了,不然我会担心的,今天我要去出任务了,不用为我担心,我会没事的,如果真的要是有事我还能去陪你,我这辈子,认识你陪你,人生已无憾。

大宝哭了起来。

“宝哥!”

“大宝!”

恍惚间,大宝听到了两声熟悉的呼唤,回过头,她仿佛看到了他和他,他还是那贱贱的模样,他也还是那正经的样子,却面带着淡淡的微笑,就这样看着她,她也笑了,就在那一瞬间,她仿佛看见了他们三人初见时的模样,他贱贱的冲她笑着,他还是一副正经的模样,像是表达着对她迟到的不满,可就在那一瞬间,她仿佛看见了两人年轻时的模样,他们还是那样的帅气,只是在那一瞬间绚烂了她整个年华。

她打开自己的笔记本,写下了这样的两句话:

那回不去的过去,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过去。

经过了那么久,我还是忘怀不了。

--END--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